中介人准照編號: MI-10001218-4
简体   |    Eng  

安世動態

何敬麟談首次履職:祖父何賢教導我們愛國愛澳

何敬麟是澳門何氏家族第四代傳人,澳門著名社會活動家何賢之孫,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之侄。何敬麟說,當年爺爺很早便來廣州創業,今天自己也在番禺創業,這像是一種歷史的傳承。

何賢1983年去世時,何敬麟才八歲,雖然陪伴祖父的時間較短且年齡很小,但在何敬麟長大的過程中,聽叔伯長輩講過不少祖父的故事,也從書上了解到他的很多經歷。何敬麟記憶中,祖父總是教他們要愛國愛澳。

有人誇讚何賢在改革開放初期,積極投身內地建設尤其是廣州番禺家鄉的建設。何敬麟記得,何賢跟他們說:“如果沒有國家,就沒有今天的我們,我們只是比別人幸運,在有一些資源的時候,回饋祖國、回饋家鄉是理所當然的。”

2017年,何敬麟在澳門的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中排第十三位,是遞補順序第1位,2019年遞補為正式代表,這次兩會是何敬麟首次到北京參加全國人代會,何敬麟稱:“我很想利用自己的專業和自己的經驗,可以把更多澳門市民的心聲帶到中央政府,也會把兩會上了解到的中央政府的相關政策、規劃帶回澳門。”


資訊來源:中新網

原文鏈接:http://www.chinanews.com/gn/2020/05-25/9193999.shtml


過往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