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人准照編號: MI-10001218-4
简体   |    Eng  

即時新聞稿

特首聽取人大代表施政建議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與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在政府總部舉行座談會,就特區政府制訂《二○二二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聽取意見及建議,並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中小企支援措施及推動旅遊復甦經濟等議題交換意見。


    吳小麗、何雪卿、陸波、林笑雲、施家倫、容永恩、蕭志偉、黎世祺和何敬麟分別就完善深合區內社會服務發展、交通配套、資金流動、稅務制度對接;總結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提升行政效率、立法效率、管治水平,強化數字政府建設;扶持文化界發展,訂立明確的文化範疇發展目標;精準培訓本地人才;加強與內地執業准入標準的銜接;完善本澳稅務制度建設;提升旅遊文化質素;持續檢視本澳教育制度發展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賀一誠感謝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積極提出施政建議。政府定會認真分析研究,吸納相關建議,作為制訂明年度各範疇施政方針的參考。特區政府會實事求是地制訂施政方針,持續檢討落實工作的進度,盡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出席座談會的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表示,深合區的民商事規則將銜接澳門,希望營造趨同澳門及國際的宜居宜業法律制度環境,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相關工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在座談會上提到,特區政府持續推動本澳經濟復甦,自上周放寬通關措施後,本澳旅客量有所增加,反映內地對澳門的服務和產品有一定的需求。



   資訊來源:澳門日報

過往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