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人准照編號: MI-10001218-4
简体   |    Eng  

樓市分析

青茂利好 帶動商舖後市

暑假剛完結,市場購買力準備就緒。預期選舉結束後,最快九月中旬至十月開始,各大發展商整裝待發,下半年預計將有3-4個新盤湧入市場。據財政局公佈資料顯示,截至八月上半月全澳印花稅住宅單位成交4,069宗。其中澳門半島每平方米樓價為101,304元、氹仔為106,071元、路環為130,109元。
經過疫情防控的一時沉寂,現時睇樓、換樓氣氛轉旺,尤其是橫琴新區,不少買家睇好前景。但目前住宅類可選擇的不多,寫字樓和商舖成為投資者焦點。據報道,阿里、華為、格力等知名企業均已佈局進駐橫琴島,金融科技從概念走向落地,更令橫琴潛力升值。
近期市況多了一些大單位出售,據聞持貨人看好商舖市場,將旗下部分舖位沽貨後先行套現獲利,伺機進行換貨行動。珠海方面,青茂口岸旁新推出的珠澳灣 · 雲縵,項目地利位置優越,近三大口岸,約42-73平方米,配有空中花園及停機坪等高端設施。
至於後市,隨着青茂口岸啟用,將有助刺激本澳實體經濟,旅客有望增多,屆時帶動周邊住宅、商舖樓價穩步上揚。隨着疫情常態化,相信旅遊市場很快全面恢復,投資者也逐漸適應“線上睇貨”的新投資方式,市場購買力趨明朗,推動本澳經濟重回軌道。
安世地產高級客戶經理 鄭妹妹
資訊來源:澳門日報 A12經濟欄

過往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