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人准照編號: MI-10001218-4
简体   |    Eng  

即時新聞稿

經屋不能轉售市場 樓市趨活躍


新一輪經屋單位正接受申請,政府透露有關單位實用面積呎價約五千元。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理事長關偉霖表示,政府公佈資料後,樓市活躍程度升高。關偉霖認為,經屋較私樓減少購買土地的成本,定價固然較私樓便宜。但新經屋法生效後,“經屋永遠姓經”,居民購買等同貶值,“經屋十年後都係賣每呎五千元,但錢會貶值,買咗(經屋)就(等於)每日貶緊值。”故經屋更適合用以解決燃眉之急的住房需求。他相信居民對申請經屋有保留。


目前與經屋同等價位的選擇,在私樓市場上可購買舊式低樓層的唐樓單位,較受年輕買家歡迎。每平方呎六七千元的單位也有不少,不少發展商改建剩餘“貨尾”,包裝成為符合青年首置標準的單位推出市場,較受年輕人歡迎。


私樓可自由買賣,更可隨社會發展保值甚至升值。現時“細價樓”是市場主要發展方向,但長遠發展“不正常”。希望政府完成新一期經屋申請後,為私樓市場提供正常的土地供應,並加大土地供應政策透明度,讓發展商可發展實用面積達六七百呎的中型樓宇,令居民可擁有理想生活環境。


資訊來源:澳門日報

過往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