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人准照編號: MI-10001218-4
简体   |    Eng  

樓市分析

旅客趨增 商舖租賃回暖

旅客趨增 🌈
商舖租賃回暖

==================

踏入第二季,入境旅客不斷增加,上月初清明小假期開始點燃市面氣氛,除旅客經常流連的大型度假村,連民生區特色小店亦見旅客足跡。四月份旅客量繼續上升,補充各行各業消費額。

“五 · 一”黃金周開啟,正式引爆實體市面,如議事亭前地至大三巴一帶、氹仔舊城區官也街及周邊地堡街一帶,出現疫情以來最高客量,且“旺丁又旺財”。

以往旅客來澳多以逗留度假村,目的是到娛樂場消遣或到名店選購。但從四月份開始,旅客不乏初次到訪的。受內地旅遊流行網絡文化影響,找尋網紅店打卡、到清靜的特色小店沉浸,或到名氣餐飲店飽餐一頓,也有探訪文化名勝古跡等,反映來澳旅客呈多樣性。本澳很多文化名勝與核心步行區一脈相承,商業圈具備打造全新旅遊模式的條件,疫情可能重塑以往旅遊模式,真正的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正一步一腳印邁向。

近期不乏大型連鎖餐飲及本土特色店舖查詢核心旅遊區商店的租賃情況。核心區商舖無論是租金及售價,均從一四年峰值緩慢向下,直至去年因疫情肆虐急速下滑,到目前為止,租賃價碼已重回商戶可接受及有競爭性水平,極有可能已完成最後一跌,更有可能在第二季尋找到支持。

安世地產高級分區營業董事 何啓明
資訊來源:澳門日報

過往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