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人准照編號: MI-10001218-4
简体   |    Eng  

樓市分析

穩步復甦 內地品牌進駐

臨近年尾,澳門迎來回歸、聖誕、元旦等喜慶佳節。與往年不同,今年留澳居民多,促進行業生意。據報道,聖誕期間訪澳旅客日均超過2.4萬人,酒店入住率接近70%,數據說明外界對澳門安全形象加深認知,相信經濟逐漸向好。

據財政局數據,澳門十一月住宅單位成交574宗,平均呎價為9,925元。截至十一月,住宅成交共5,930宗,預料全年約6,500宗,成交量較往年總成交7,745宗少約15%,住宅價格浮動約5%,總體平穩。

今年珠海橫琴新盤受捧,由於地利優越,價格實惠,吸引不少居民北上置業。但置業不僅需投入金錢成本,還要時間成本。從評估、考察、流程,一個信譽可靠的中介,有助節省不少時間。挑選項目也需從以下幾點去規避風險,除政府認可的五證,仍要看開發商的資質、實力、品牌、配套、售後缺一不可。

展望未來,儘管新冠疫情未歇,但內地與澳門穩定恢復,逐步見到市場的生機和活力。據相關調查,隨着亞洲商業活動回升,新冠疫苗開始施打,第四季亞洲企業景氣指數為今年之最,企業信心有所回升,樂觀看好明年經濟。

本澳方面,隨着大灣區一體化進程加速,促進各地人員、資金流動,故有不少內地品牌商家進駐澳門,帶動工商舖租賃。

資訊來源:澳門日報 經濟專欄
安世地產分區營業董事 盧偉聰

過往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