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人准照編號: MI-10001218-4
简体   |    Eng  

樓市分析

樓市回穩 利下半年交投

圖像中可能有1 人、天空、摩天大樓和戶外

    踏入六月,轉眼之間一八年上半年即將過去,是時候為本澳樓市作半年結。自去年年尾政府預告加辣,買家趕搭尾班車置業,一月住宅成交量一度暴增至近2,000宗。自二月取得印花稅出台後,令不少準買家入市意慾變為審慎,成交量亦隨之下降,市場氣氛一度僵持,直至三月底開始,本澳樓市回穩,受首置買家入貨及一手新盤貨尾帶動,整體物業交投受其帶動回暖。根據財政局最新公佈的數據,五月全澳住宅錄得1,050宗成交,按月增長8.92%;平均實用呎價為10,507.8澳門元,按月升10.41%。現時市場仍以首置買家為主導,預計上半年樓宇單位買賣宗數約7,000宗,料較一七上半年升約2成。

    一手樓盤方面,本澳上半年多個一手樓盤銷情向好,可見剛需依然強勁,預計本澳下半年發展商亦積極推盤,並以不同付款方式及彈性付款吸客,吸納市場上客源。下半年橫琴樓盤亦備受投資者關注,現時橫琴受惠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概念、人才新政的公佈、橫琴單牌車申請細則出爐及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亮麗的發展優勢及價格將吸引本澳買家投資。

    現時,各種影響樓市的因素逐漸被消化,政府亦放寬青年首次置業按揭成數,不少用家及換樓客心態轉趨積極入市。下半年市況預料將以樓價在800萬以下的單位為主,同時橫琴及海外盤為副,預計下半年住宅交投量保持平穩向上。

    安世地產營運總監 葉遠昌

    資訊來源:澳門日報

過往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