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人准照編號: MI-10001218-4
简体   |    Eng  

安世動態

何敬麟 :讓世界了解澳門 讓青年走向世界

何敬麟是澳門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工商聯會會長,亦是澳門著名的企業家。他從商經驗豐富,投項目涉獵多個範疇,房地產、醫療保健業和餐飲業等業務,並積極推動澳門与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商業往來,在2014 年獲由澳門別行政區授予工商功績勛章,其佳績目共睹。他在從商之時亦不忘社會事務,在內地創立粵澳青創國际產業加速器,為年輕創業者們提供協助。


促國外企業「引進來」

    近年來,何敬麟先生組建的KNJ 公司擲1750 萬歐元入股葡萄牙最大的媒体――全球媒体集團(Global Media),成為占三成股份的大股東。而近年來的運作,正在一步步清晰地落實其KNJ 的投藍图――将中國的訊連同中國先進的傳播方式帶到葡語國家及更广泛地區、及启動媒体集團的訊全球化傳播。


   何敬麟認為,投環球媒体集團旨在拓展数字化業務和推動集團的國际化進程,別是拓展面向葡語國家和其他國家的葡語社群的業務。

   他介紹稱:「近年澳門積極打造中葡商務平台,我作為澳門企業家踴躍支持。但在投调研中發現,部分澳門投者在葡萄牙進行投的產業一般為製作業或房地產業,並不能起到广泛宣傳澳門的平台作用。而媒体絕對是我們可以利用的秀管道之一,因此我期望進駐這個平台,發揮人文交流作用,深化澳門与葡語國家區域經濟合作。」


      自KNJ 公司接手全球媒体集團,已經跟澳門的澳廣視、安哥拉的大部分公營电台以及巴西聖保羅的一間報館簽訂了合作協議,将所訊互通。此外,公司還在澳門設立了Mobile TV 新聞工作室,作為葡萄牙傳媒集團的互補,建立中國和葡國之間的直接傳遞訊息平台,從而塑造澳門在世界的形象以吸引世界各地的企業來澳投,拉近澳門与世界各國的距離。


     投媒体公司相比其他商業項目具較高的風險,不能在短期內看到收益回報。但何敬麟希望KNJ 公司透過多方面的投扩大市場, 讓國內外客戶擁更多选取的權利,立足澳門這個中葡平台,秉持著協助中國客戶「走出去」也能促進國外客戶「引進來」的使命。


    在面對不平凡的疫情之年,很多國际公司經營狀況举步維艱,KNJ 作為全球的投公司, 是否也擔心未來的前景?何敬麟對此表示:「目前沒太大擔忧,一切投活動按計劃進行, 只是視乎當地經濟恢覆而调整速度。黑暗總有過去的一天。在此之前,我們需要等待合適的發展時機。」


助澳門青年投資者「走出去

     随著粵港澳大灣區政策的出台,大灣區內的各個城市成立了年孵化基地的項目。KNJ 公司同時成立青創國际集團,發起了「澳門年創新創業計劃」的項目,幫助澳門年投者走出去,參与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


     何先生在2015 年帶領澳門工商界年到番禺進行商務考察和交流活動,發現這裡的企業家都很年輕,靈活的創新思維和創造能力, 敏銳的商業嗅覺,但缺少直接交流的平臺,因而決定創立這個項目。座落在广州番禺的 「粵澳創國际產業加速器」於2018 年正式營運。


     中國各地年孵化基地這類型的項目越來越多, 那麽「粵澳創國际產業加速器」的勢是什麽呢?何敬麟稱,該項目由澳門年企業家發起成立,可以集聚澳門民間本力量, 以「澳門年創新創業計劃」為核心,也擁雄厚的續投實力。另外,運營團隊國际化可以效的連結粵澳兩地創業源。再者, 雙創服務兼具專業化和差異化,在面向粵澳企業的不同需求方面,可以緩解在創業初期的「水土不服」狀态,更好地融入灣區發展。最後,粵澳合作源豐富,也為企業在粵澳落地發展對接源和服務。



    創業年輕人在澳青把握機遇

    何敬麟曾在一次公開活動上表示,澳門年走進大灣區是大勢所趨,現在起步正當其時。新的一年裡,年創業者也可以繼續把握機遇, 發揮自身勢,不斷前進。


      与其他澳門或者國內推行的年孵化中心相比,何敬麟設立的「澳」著自身的勢, 可以讓澳門年更好地抓住機遇,一方面澳門年可以順應澳門年創創業計劃,以及利用豐富的商業源和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地抓住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發揮自身特長。


     對於年輕的創業者而言,人際關係網絡頗為重要。何敬麟先生建議年輕人在創業可以多与人認識、交流,轉化成人脈源、變成朋友。他認為:「才華横溢、經驗豐富或技術過人固然能引領公司向更好的方向發展,但真正能讓公司超越別人的成功緻勝的,卻是人际關係網絡。」


    但同時也建議,要學會劃分人脈的亲疏遠近,對價值的人脈源要時常聯繫, 「這樣這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這些人脈會像黑暗中的明燈一樣」。何敬麟先生用一句話進行了概括:「人脈關係猶如大厦基底,而好的基底決定你的高度。」


     何敬麟在採訪的最後表示:「作為一名人大代表以及澳門工商聯會會長,響應政府的發展戰略是應該的,這些年澳門在葡語系國家積極搭建和國內的平台作用,我有幸參与配合, 希望将來能為更多國內和本澳的企業牽橋搭線, 促進中國企業走的更遠。」



資料來源:天空時報

鏈接: https://online.fliphtml5.com/vbfma/dpji/




過往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