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人准照編號: MI-10001218-4
简体   |    Eng  

市場動態

工商聯東莞考察促投融資合作

澳門工商聯會組織的“澳門企業家工商界東莞考察團”,一行廿多位企業家,本月十八日從澳門啟程出發到大灣區東莞市,展開為期三天的考察交流行程。此行冀讓本澳企業家和青年創業者了解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東莞的投資環境和最新政策,促進澳莞雙方工商界開展更深入的經貿交流、資源對接與投融資合作。


 考察團由該會會長何敬麟擔任團長,中聯辦經濟部助理孫傑、澳門經濟局研究廳顧問李兆生任名譽顧問;東莞市政協委員會常委,匯迅集團主席何冠霖任榮譽團長,該會理事長吳華威及常務理事何穎賢擔任副團長。


 考察團十八日上午拜訪東莞市當地大型企業——匯迅集團,考察著名手機品牌VIVO公司總部。下午考察團與東莞濱海灣新區管理委員會進行座談會。


    濱海灣新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葉紹強表示,濱海灣新區因大灣區戰略而生,《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指明新區“大灣區特色合作平台”的發展新方向,定位為粵港澳協同發展先導區、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核心平台,是新時期代表東莞參與大灣區建設和對外開放的戰略平台。新區積極推進與大灣區核心城市互聯互通,希望日後強化與澳門產業的協同對接,優勢互補,共謀發展。


 何敬麟表示,伴隨大灣區建設的逐步深入,將為澳莞工商界在經貿、投資、文化、科創等領域帶來諸多機會。期望利用該會資源搭建平台,讓本澳企業家和青年創業者親身了解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東莞的投資環境和最新政策,促進澳莞雙方工商界開展更深入的經貿交流、資源對接與投融資合作,增強澳莞兩地工商界凝聚力,讓兩地企業開拓更大商機,實現多元發展。


資訊來源:澳門日報 

過往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