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人准照編號: MI-10001218-4
简体   |    Eng  

安世動態

何敬麟:弘塞罕壩精神 不忘初心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河北視察組組員何敬麟表示,港澳人士尤其年輕人認識的共產黨存在偏頗,認為應多發掘塞罕壩精神這類紅色軟性故事,加強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何敬麟對視察塞罕壩感受較深,對50多年前塞罕壩人艱苦建設塞罕壩的精神非常尊敬及感動,當時不少塞罕壩人犧牲自己以及下一代人,由於生活環境問題,自己本來是學識之士,由於要留在塞罕壩,子女無法接受教育,塞罕壩人為國家在人造林所付出的貢獻是要充分肯定及深深學習。他認為,應把塞罕壩作為紅色旅遊勝地。


他稱,國家近年推廣紅色旅遊,較多景點是以共產黨如何艱難走出去為主,但較少提及到塞罕壩精神這類軟性故事,他認為這是共產黨人為國家、為未來發展,願意放棄自己一切的初心。


他認為接下來應加大推廣弘揚塞罕壩精神,同時加大發掘更多紅色故事,讓新一代的中國人理解塞罕壩精神背後的意義就是共產黨的文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是由此開始。


何敬麟表示,對冬奧建設有較深感受,認為冬奧對國家十分重要,談到近年中美貿易戰影響西方國家對中國存在誤解,他認為可透過體育盛事去幫助國家自我宣傳,是次冬奧作為綠色、高效、高科技的運動會,相信可借冬奧大力向世界展示中國國力及肩負的責任。


資訊來源:澳門日報

過往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