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人准照編號: MI-10001218-4
简体   |    Eng  

安世動態

商業麒麟何敬麟 從商卅年專促澳發

澳門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何氏家族後人、眾多商務高級頭銜……還未具體介紹何敬麟先生,就知被無數稱謂加冕的他一定身披精彩故事。我們一起聆聽他分享如何識人識勢、分析本土企業發展、青年創業路向,以獨特視角看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及葡語系國家中扮演的不可替代角色。



識自己辨人才,從業界中尋價值 

 “我是一個不會做嘢嘅生意人澳門工商聯會會長何敬麟先生這樣評價自己,紅火的生意離不開團隊協作,面對生意他擅長著手大方向制定計劃,日常運營則交由細心之人幫忙執行打理,這些年他慧眼識珠發掘了不同拍檔協助其生意憑借這份聰穎和努力,一路走來他在商務中已被加冕無數稱謂,如大豐銀行董事安世集團董事長“ KNJ(投資) 有限公司董事”……


融自身優勢乘勢而起

隨著港珠澳大橋通車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大灣區九個城市及兩個特別行政區間的往來更上一層樓。何先生看到這是繼回歸同2008年金融風暴後,澳門面臨的第三個新機遇,他鼓勵當代澳門人積極融入大灣區取長補短。


擁有七千萬市場的粵港澳大灣區潛力無限,提升自身競爭力是逃不開的話題。進入新市場前做好充分的市場調研,才能裝備好自己有的放矢;生意的成功離不開時刻保持的危機感,何先生提醒本地企業家,現今市場開放,如果不裝備好自己,就算自己不走出去,別人也會來搶自己的天下。 


澳門作為大灣區中的一員擁有自己獨特的優勢,何先生進一步闡述到:澳門財政資源較充足;能作為獨立體對外營商經銷;且是一個很好的溝通葡語系國家的橋樑。葡語系國家包括葡國、東帝汶、安哥拉等,有兩億五千萬人口的市場,商業潛力巨大。何先生本人就是溝通中葡貿易的牽線人,曾有廣州生產摩托車的公司訪問澳門工商聯會,在交流中了解到安哥拉等葡語系國家對摩托車有巨大需求,其公司正好有批積壓已久的庫存,聯會隨即幫忙企業對接,使得該公司的庫存得以拓展市場出售到葡語系國家,這樣透過澳門平台尋找新機遇實現共贏的故事仍在發生,澳門本土企業也可以發揮本土優勢,利用好葡語系國家市場。


近年,何先生投放資源最多的協會非澳門工商聯會和青年企業家協會莫屬,其對當代澳門工商界的支持,及對澳門未來企業家的重視有目共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國家2015年推動的創新及創業政策,澳門特區政府積極推廣、民間積極響應,澳門工商聯會過去三年主辦的青創闖天下活動從專業技能、心理素質、人際關係等方面給打算創業的人士提供多元輔導,啟蒙中學生青年創業。


越過高潮低谷,更坦然面對事業

現在得以坐談過去豐富的經驗,離不開閱過的高潮與低谷,從失敗的經驗中學會如何更好地繼續向前。何先生笑稱“每日每件事都有困難,見招拆招的企業家精神要隨著勢頭轉變生意模式”。當年澳門剛開放賭權時,何先生看好旅遊業發展,隨即與新加坡教育機構合作在澳門開辦旅遊培訓中心,但因國外經驗難以本土化導致培訓中心最後不得不面臨結業,從那以後他對投資更謹慎,會詢問拍檔聆聽不同意見再做決定。


近兩年除了忙於自己的事業,何先生也積極投身社會工作,使得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變得模糊合作。他笑稱只有離開澳門去時差跨度大的地方才能與家人享受假期,但如果有需要還是會飛回澳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何先生能有今天的成就,離不開這些年辛勤的付出。


資訊來源:鳳凰天空雜誌   2019-7-21



過往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