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人准照編號: MI-10001218-4
简体   |    Eng  

樓市分析

假期結束 推盤部署加快

圖像中可能有1 人、天空、摩天大樓和戶外

    受暑期大部分本澳居民外出旅遊影響,八月市場氣氛淡靜。據澳門財政局最新公佈數字,八月上半月共有374宗成交,較七月同期448宗及下半月的446宗均下調逾16%,實用面積平均每平方米樓價亦跌穿10萬元,最新報99,563元(呎價約9,250元)。其中成交主要集中澳門半島,成交量錄得302宗成交,為總成交量的八成。

    隨着暑期淡季結束,各大發展商推盤部署加快,路環熾熱新盤“擎天匯”將在月中加推第十一座的一房及兩房單位,面積介乎634到1,160 平方呎;澳門新口岸區的“雙鑽”近期亦火熱發售中,地理位置優越且坐擁三橋兩岸景致,近期備受買家關注;位於澳門筷子基區的“擎天半島”自推出“優月智付計劃”以來,反應熱烈,大部分精選單位均已售出。自開售以來,就銷情暢旺的氹仔新盤“濠尚”和澳門筷子基區“東方海岸”亦將加推精選單位。此外,更有不少小型發展商推出的新樓盤令人期待。

    相信連番推出的一手樓盤會活躍市場氣氛,帶動二手市場的成交,而二手成交方面將繼續以樓價在800萬以下的單位為主,今年下旬整體住宅交投量期望保持平穩向上。

    安世地產營運總監 葉遠昌

    資訊來源:澳門日報

過往分析